岸屿(afd同名)

作品在afd,欢迎找我玩

相亲失败

  八月,正是南塘桂花开的正盛的时候,也正赶上一年一度的寻月节。

  一家酒楼里,二楼雅间靠窗的位置坐了两个人,一人身着月牙锦袍,容颜如画,说不出的雍容雅致,另一人红衣飘飘,丰神俊朗。

  红衣男子趴在桌子上,闷闷开口:“如玉~你今日再陪我去一趟呗!今日一定是我这个月最后一次相亲了!”

  君如玉抿了一口茶,放下茶杯轻笑道:“苏离,今日是你这个月第二百一十四次相亲了,你怎么就这么悲催?”

  苏离在地上撒泼打滚:“你就和我去嘛,再说今日是寻月节,说不定你也能觅得良人!”

  苏离凑到君如玉旁边贱兮兮的冲他眨眨眼。

  君如玉顿时鸡皮疙瘩掉一地,他无奈的叹口气:“真是服了你了,成,我就在陪你去一次。”

  

  晚间,南塘湖边的小亭里,苏离在石凳上坐立难安,紧张的捏着手:“我这身衣服行不行,这次相亲再失败,我就要被我爹扫地出门了。”

  君如玉倚靠在柱子上,上下打量一圈,评价道:“比上次好了一点点。”

  说完还用手比了“一点点”是多少。

  苏离刚要怼他,余光就瞥见张家姑娘过来了,顿时正襟危坐。

  张翠翠坐在他对面,脸上挂着得体的笑:“苏公子好,奴家是……”

  君如玉看着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,看情形是有戏了,刚要找个地方喝杯酒,就见对面冲过来一群莺莺燕燕的……汉子?!!

  莫如风穿着粉色流沙裙,头戴大红牡丹,带着一群汉子……啊不是,一群淑女跑了过来。

  莫如风扑在苏离身上,对着刘翠翠捏着嗓子道:“这位淑女~我们苏郎是如此的玉树临风,风流倜傥,想嫁给他的人可不少呢~~”

  后面几位也跟着扑到苏离身上,他们三个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震惊的一愣。

  淑女甲:“苏公子,你好帅,我要嫁给你!”

  淑女乙:“你在讲什么疯话,苏公子明明说要娶我的~”

  几个大汉把苏离压的喘不过气:“起来……要……要断气了……”

  君如玉额角青筋直跳,三两下把几个大汉拉了出去,转头瞪向莫如风:“还不快走!”

  几个显眼包又冲刘翠翠抛了个媚眼,吓得她抖了抖。

  刘翠翠把苏离扶起来,此刻苏离的头发已经起了静电,倒立在头顶,整个人也都没缓过来,君如玉走过去把他的发冠正了正,转头扯出一抹难看的笑:“刘淑女……你看你们这……”

  就在君如玉以为她要说同意的时候,就见刘翠翠红着一张脸:“对,对不起,我娘叫我回家吃饭,有缘再见!”

  说完带着侍女就跑了,独留君如玉和苏离两个人大眼瞪小眼。

  

  为了安慰苏离碎成渣渣的心,君如玉决定带他去逛灯会:“今日可是寻月节,你也别愁眉苦脸的了,咱们去逛逛啊?”

  君如玉拍了拍苏离的肩,带着他就往里面走,苏离也是个心大的,毕竟有了二百多次相亲失败的经历,很快就被灯会吸引了。

  两个人边逛边往前走,直到停到一处卖面具的摊位前,君如玉看着苏离拿了两个面具,转手递给他一个。

  苏离拿着狐狸的面具在君如玉的脸上比了比,又把白猫的比了比,最终肯定:“你适合狐狸这个。”

  就在两人逛的正起劲的时候,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阵躁动,不少刺客正和几个暗卫厮杀,被围在中间的男子神色冷静,不一会就将刺客处理完。

  君如玉看清那人的脸后,转头就要走,却被刚刚那男子拦下:“不知这位公子可赏脸与我喝杯茶?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